今日时间: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挑战杯” 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92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三届“挑战杯”

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团省委拟联合相关部门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下简称“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分别进行竞赛评选。

(一)普通高校学生:2022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非全日制研究生)。

(二)职业院校学生:2022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职业 教育本科、高职高专和中职中专在校学生。

二、竞赛分组

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设置六个组别。

(一)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二)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大历史任务,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环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五)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长三角”“黄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黄河生态保护修复、国土空间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滩区迁建、生态旅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三、赛程安排

由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组织成立本届“挑战杯”组委会,负责本届大赛开展。

(一)网上报名。2021年1222日至2021222日,并于23日前上传完作品。(报名网站http://www.sdqingchuang.com/

(二)校级初赛。2022223日至20222月25日进行。

(三)省级复赛。20223月中旬

(四)省级决赛。20224月中旬

四、项目申报

项目网上申报。所有参赛项目均需进行网络申报,各高校使用山东省“挑战杯”专题网站“山东青创”平台(http://www. sdqingchuang. com/ )开展网上校赛,具体操作步骤详见“山东青创”平台操作手册(附件)。

五、联系方式

(一)校赛QQ群:769833768

(二)各学院负责人

机电工程学院

宋成

17860787071

信息工程学院

刘璐

15201315271

智能制造学院

王雷

18661942618

海洋财经学院

田丽洁

15588676295

 

  联系人:潘广仁                联系电话:0532-58266663

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2021年1222

附件:“山东青创”平台操作手册(学生平台).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