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通知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74

关于组织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通知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若干意见》(国知发运字〔2020〕40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普及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并提高保护意识,定于 2021 年 11 月至 12 月举办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知识产权推动创新,科学技术推进文明

二、大赛时间

2021年11月—2021年12月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三年内学生

四、赛程安排

(一)网上报名。2021年11月4日至11月30日。

(二)校级初赛。作品于12月2日至12月9日进行。

(三)网上复赛。12月11日至12月16日进行网上初评。

(四)全国总决赛。经网评入选的参赛选手将于 12 月下旬举行,采取答辩的形式举行,比赛时间及方式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大赛系统开放时间为:2021年11月8日8时--12月4日17 时。

五、具体要求安排

1.请各部门、二级学院认真学习“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参赛队伍,准备参赛项目。

2.报名流程:准备好提交材料,请联系二级学院“双创”比赛协调老师,审核、上传比赛材料。

机电工程学院
宋成17860787071
信息工程学院刘璐15201315271
智能制造学院王雷18661942618
海洋财经学院田丽洁15588676295

3.为更好服务师生参加各类竞赛,暂建有“青工职院双创比赛”QQ 工作群,群号:769833768,欢迎各位师生加入。

4.比赛详细通知、方案及报名表请见附件。

附件1:于举办第十六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 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4: 申报表及承诺书.docx

联系人:潘广仁    联系电话:0532-58266663

                                                                                   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