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一行到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174



6月2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副院长邵凯等一行5人到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电气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博、生产管理部部长李剑、青岛鸿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建等陪同接待。


在李博副总经理的带领下,王铨一行参观了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考察组多次在车间各类设备面前驻足,详细了解公司主营业务,车辆电气、减振、钩缓、制动四项产业,以及部分研究试验及技术服务业务。考察组对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标准化的工作流程、特色鲜明的企业文化等也都做了详细的调研。


在洽谈会上,李博副总经理,徐建副总经理依次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发展规划,员工福利待遇,成长通道等,两大企业都表达了当前公司对职业院校培养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高技能人才的期望。


王铨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设想。长远目标是建成青岛职业教育的工程技术应用类本科大学。近期目标是到2025年学院将建成为省内领先的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职业体验、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实现多元办学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构建承担青岛市工科职业学校技能培训鉴定、青岛大学生专业实习实训、全国职业院校骨干教师培训、企业职工与社会人员“金蓝领”培训、普通高中学工基地等七大培训体系。在中高职一体化发展上摸索青岛模式。目前正在推进建设集产教融合、虚拟仿真、智能共享“三位一体”实训基地以及面向学院各实训车间的实体化运营。王铨表示,双方之间合作空间很大,可以开展的合作领域非常广阔。学院拟与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及青岛鸿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广泛合作,初定先在培训前置、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对接、企业活动放到学院、党建共建等方面进行合作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