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卫东一行莅临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93

6月1日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卫东一行莅临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考察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王铨、副院长高桥出席座谈会,学院招生就业处、教务处、科研处、机电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出席。


陈卫东一行首先实地考察学院实训中心,参观了海洋生物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1+X 证书机器人实训中心、数控实训中心,听取车间相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逐一了解产品的生产环节和实训教学等问题,并对学院雄厚的实训设备资源表示赞叹。


座谈会上,王铨代表学院对陈卫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学院紧邻城阳区、高新区、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势,在专业设置上,充分与周边经济产业发展相结合,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学院将充分开展学历教育、职业体验、社会培训,形成覆盖中小学、社会人员的职业体验和构建七大培训体系。下一步,学院将重点打造产教融合、虚拟仿真、智能共享“三位一体”实训基地,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建设与发展。并提出与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助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计划合作的契机,推进双方在智能化协同制造、人才培养和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

陈卫东对学院实训设备资源、发展规划表示认可。他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职业教育应该抓住这个发展机遇,加强与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实训设备的系统化、智能化,以保证实训条件的安全性,设备使用情况的可监控性,实现数字化信息采集。下一步,将结合公司优势和我院专业特色,在强大的实训资源的基础上,探讨在技术服务、科技研究、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和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