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深入企业推进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17

5月27日下午,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联合智能制造学院深入青岛海科佳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双方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青岛海科佳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以引领中国食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使命,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整套的智能化食品生产、包装流水线解决方案,被评为国家面制品包装装备研发中心,是一所能够承担国家重大专项科研任务、拥有高新技术的隐形冠军企业,该企业是青岛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战略性新兴企业,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


青岛海科佳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周丽平、人力总监刘美华就学生实习就业、学院设备如何扩大产能、产学研发等几个角度表达了与学院寻求合作的意愿;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负责人董相波介绍了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几种形式,校企合作应基于有利于学生培养、教师团队打造、专业及课程建设以及让企业实际受益这两大根本出发点;宋绍刚老师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现有的师资力量及优质资源;刘红伟、纪汝杰两位老师就现有实训设备情况、合作优势及技能大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经过深入的交流,双方在共同参与技术创新成果研发,降低企业研发成本,提升教师实践能力;利用现有设备开展校企合作,提高设备的利用率,降低企业的投资成本;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在岗证赛课方面的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高各自的行业优势三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双方约定尽快推进细化研究,助力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最后刘美华总监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机加工车间、自动化装配线车间及流水线生产车间,对零部件的加工及车间生产的现场工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