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机电工程学院汽车专业学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0

为了进一步了解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市场需要,探究企业人才需求、最新技术发展趋势等资料,进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校企合作的桥梁,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2021年5月20日下午,在就业处的协调安排下,机电工程学院19级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37名同学来到青岛鑫永翼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青岛鑫永翼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销售、汽车改装、汽车维修保养、技术研发与培训、汽车零部件销售等业务。

在参观的过程中,公司人事部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招聘的岗位和要求,并耐心的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充分的解释了各岗位对大学生能力的要求,使得老师们对于学生的培养方向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就业选择有了坚定的信心。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夯实汽车维修专业基础知识,熟练掌握各种汽车检测设备的使用及整车检测流程,具备较高的专业操作技能,并培养良好的职业素养,具有团队协作意识和敬业精神,才能成为具有现代服务意识和现代维修技能的行家能手。

公司井井有序的现场、分工合作的团队和温馨的公司文化,给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明白了技能和团队是不可分割的,学好技能的同时也要有良好的团队意识。

本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对于企业、职业规划和个人的发展有了一个很清晰的认识。通过校企互通交流,实现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为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