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信息工程学院赴青岛中电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接企业人才需求、助推专业建设提质培优,5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大数据技术专业三位老师赴青岛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中电文思海辉人才学院校园招聘高级经理李强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建设、毕业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咨询与科技服务提供商,拥有超强的全球运营能力、严格的质量标准和高效的交付流程,为全球客户提供世界领先的商业/IT咨询、解决方案以及外包服务,在金融服务、高科技、电信、旅游交通、能源、生命科学、制造、零售与分销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主要客户涵盖众多财富500强企业及大中型中国企业。公司一直致力成为全球企业“新时代的合作伙伴”,凭借专业的交付能力,文思海辉帮助客户在全球市场中赢得成功,获得了合作伙伴和行业分析师的高度认可,为客户成功保驾护航。

交流会上,李经理就公司的人才招聘要求、与其他院校校企合作经验、专业发展前景以及在校生培养目标等与学院教师进行了分享,重点强调了学生实践技能培养的重要性,建议在教学过程中,要以“真实的工作任务”为导向,将案例式教学和项目式教学相结合,为学生们创建真实的工作应用场景。老师们也将目前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育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深入交流,学院教师对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更加清晰、对岗位技能素养要求更加明确、对课程体系修订建设更加精准。

通过企业调研,老师们深入了解了职业岗位群的技能要求,明晰了专业人才培养的职业发展路径,为信息工程学院紧密适应国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和规格,更好地贯彻“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教理念,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开拓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