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智能制造学院教师赴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融合双元育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21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教师赴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占地80亩,其中厂房面积36000平方米。 公司先后为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宝马、奔驰、保时捷、捷豹路虎、福特、沃尔沃、雷诺、标致雪铁龙等20余家国内国际知名汽车品牌开发了汽车仪表板、保险杠、副仪表板、门板、窗框条、门槛板、落水槽、前格栅等内、外饰和功能件模具,已成为国内外重要的汽车注塑模具生产厂家之一。

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列欢迎,并安排现场工程师及车间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模具、数控、材料成型、产品质量检测等专业用人需求、岗位职责、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技能证书、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在现场工程师及车间负责人陪同下,我院教师参观了青岛海泰科模具有限公司各生产车间、三坐标检测中心等,了解了模具的设计、编程、加工、装配、试模、检测等各个环节的基本情况。

通过此次企业调研,教师们对企业用人需求、行业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推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