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信息工程学院赴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96

为了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校企合作,5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一行赴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与企业专家一起就专业建设、学生培养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海尔智家智慧校园总经理宋文龙、产教融合销售总监陈章华、产教融合商务经理徐中瑜出席座谈会。

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制造基地,主营业务包括海尔智能家电、物联网场景化解决方案、物联网系统集成等,还建立了强大的U-home研发团队和世界一流的实验室。海尔U-home以提升客户的生活品质为己任,提出了“让您的家与世界同步”的新生活理念,不仅仅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产品,还面向未来提供多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及增值服务。

调研人员首先参观了海尔卡奥斯品牌旗下生态公司的多种业务、生态链;随后由宋文龙经理介绍海尔智家智慧校园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海尔智家对于高职毕业生的人才需求,并深入探讨了人才需求的痛点;最后,调研人员详细的了解了企业的相关工作岗位和基本工作职责。双方还就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企业工程师们针对专业课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此次活动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让一线教师走进企业,进一步了解现代企业文化、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点和需求,开阔了眼界,为推进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深化“产教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拓宽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