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与青岛地铁联合办学,校企共建特色专业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545

      2020年青岛工程职业学院与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青岛地铁)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专业,主要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企业培养运营管理方面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实施校企共同招生、共同授课、共同考核的模式,在校内建立企业人力资源基地,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过程,提高了人才需求的适应性,开拓了学生到优质企业的就业渠道。2020年共完成2个订单班招生,目前共有91人在校学习。本专业拥有建筑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的校内实训中心,配备了目前国内领先的地铁车辆实训设备、地铁车辆牵引与制动实训设备等,设备总价值1200余万元。本专业现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共有专职教师14人,师资力量雄厚。随着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相关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十分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