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关于举办“鲁南制药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 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76

关于举办“鲁南制药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高校,有关单位:

为服务山东省八大战略布局,助力十强产业集群中的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同时面向省内外展示健康产业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健康产业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在大赛组织中引导储备一批创新创业型高校人才;引导组建一批创新能力强、技术高的师生双创团队;培育一批健康相关初创企业,特举办山东省首届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是“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赛事之一。根据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通知文件精神,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委会决定开辟疫情防控专项赛道,优先扶持防疫创新项目;同时设置防疫竞技组,依据教育部及中国疾控中心颁发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南等文件设置专项情景赛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单位

(一)承办单位

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二)冠名单位

鲁南制药集团

(三)协办单位

聊城未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二、参赛要求及奖项介绍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主体部分为在线举行,望广大高校积极组织学生参赛。

项目要求:本次大赛为医养健康+赛事,所有专业领域项目均可报名。

(一)报名对象:

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包括在读的大专生、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 5 年以内的毕业生。

(二)参赛队伍:

参赛团队队员限 1-5 人,其中一人担任负责人;指导教师限 1-2 人,区分排名。

(三)奖项介绍:

本赛事参照一等奖 5%、二等奖 15%、三等奖 30%的比例评出相关奖项。(参赛项目质量水平会导致获奖率发生轻微浮动)

三、赛事介绍

考虑到参赛作品数量和大赛规模,大赛采取两轮网络选拔赛+现场决赛赛制进行。(视疫情发展,若决赛时全球疫情结束决赛则采用现场决赛,否则三轮评审均采用网络进行。)

(一)大赛主题及相关事宜

1.主题:创新为媒 健康齐鲁。

2.大赛目的:推动防疫防治双创项目落地,服务社会防护健康。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高校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团队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高校、社会资源支持山东健康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大赛开辟疫情防控专项,推动教育部颁发的新冠肺炎防控

技术指南进行大赛普及型防疫教育。

3.网评专家推荐:每所参赛院校可推荐 1 名网评专家,推荐教师需填写附件中的网评专家申报表及 excel 信息简表。随大赛其他文件一块报送。

(二)参赛要求及组别

大赛参赛主体为山东省范围内高校,欢迎省外高校积极参与。省内高校竞赛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的作品由各学校负责汇总上报大赛组织委员会。省外高校参赛数量较少的允许以个人团队名义进行报名,团队报名的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推荐使用学籍证明)。

大赛参赛主体共分为五个组别:

1.创意组参赛条件: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拥有原创创意的创 新团队;团队成员不多于 5 人,在校或毕业 5 年内毕业生;参赛项目的创意属于参赛团队自有项目,与其它任何企业无产权纠纷;面向医养健康类项目;支持其他与医养健康产业有技术融合项目参赛;鼓励非医养健康类项目报名。

2.创新组参赛条件: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拥有科技创新原型产品、网站、电子模型、创新服务等具备成果转化的创新团队;团队成员不多于 5 人,在校或毕业 5 年内毕业生;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企业无产权纠纷;面向医养健康类项目;支持其他与医养健康产业有技术融合项目参赛;鼓励非医养健康类项目报名。

3.创业组参赛条件:在 2020 6 1 日前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创意或产品、服务的初创企业团队;团队成员不限,负责人需为在校或毕业 5 年内毕业生,为企业法人或控股方;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面向医养健康类项目;支持其他与医养健康产业有技术融合项目参赛;鼓励非医养健康类项目报名。

4.疫情防控专项双创组:本组为疫情防控双创项目专项赛道,针对疫情防控、治疗、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团队或企业;创新团队成员不多于5 人,在校或毕业 5 年内毕业生;企业团队不限制团队人数,负责人需为企业法人或控股方,且为在校或毕业 5 年内毕业生;参赛项目与其它任何企业无产权纠纷。

5.疫情防控专项竞技组:竞技组不接受个人报名,只接受由学校统一组织的队伍参赛。竞技组无需通过官网报名,由参赛院校收集首轮参赛材料报送组委会邮箱或组委会秘书处。由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团制定 4 8 个疫情防控情景题目,随机下发给参赛选手。其中首轮题目的随机发放由组织参赛的学校按照组委会制定的题库进行组织下发。第一轮按照防控情景题目制作 word 版情景实施方案,由专家评审团进行网上评分,评出晋级队伍。第二轮按照防控情景实操题目,拍摄相应视频,由大赛组委会组织网络评审。第三轮决赛根据疫情发展决定是否线下举行。决赛一等奖项目将纳入大赛防疫示范视频库,在大赛官网防疫竞技组集中展示。

四、日程安排

1.网络选拔赛报名时间:请各参赛单位于 2020 5 20 -9 20 日期间参赛团队、企业登录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dasaia.com)网站报名注册,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参赛相关信息,并上传参赛文件,用于首轮网评使用。

2.大赛评审时间安排:

2020 9 21 -9 30 日收录各高校报送作品组织专家开始首轮网络评审,本轮淘汰 50%,晋级队伍争夺一二三等奖。本轮以学校为单位报名的需提供校赛项目推荐表(含推荐名次)。10 14 -10 20 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二轮网络评审,本轮淘汰总参赛队伍的30%,淘汰队伍荣获省三等奖。10 30 -10 31 日开始总决赛,本轮决出省一、二等奖。大赛期间组委会组织投资人、评审专家筛选 10 20 项双创项目定向现金支持,颁发山东省大学生医养科创基金,扶持培育具有重大潜力的参赛项目。具体每项支持金额将在二轮评审前公布。

3.团队需通过大赛官网上传以下电子材料:其中创新创业团队上传(1)(2)(4)文件;防疫竞技类专项报送(1)(3)文件于学校牵头单位,由牵头单位报大赛组委会汇总。

1)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2)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策划书 word(双创类首轮提交)+项目 PPT(双创类二轮提交)+项目展示视频(双创类决赛提交)

3)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情境设计方案 word(防疫竞技类首轮提交)+竞技视频(防疫竞技类二轮提交)+竞技视频(防疫竞技类决赛提交,可更新)

4)项目封面图(网上报名的时候会用到,建议以项目 logo 为准)

4.以学校为单位进行报送以下材料,需加盖主管部门公章:

1)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统计表(本表需按推荐顺序排列)

2)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高校回执表

3)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防疫竞技类(第五组)学生参赛汇总材料(本组未有参赛学生的无需报送)

5.评分标准:专家评审得分计算方式:根据选手提交的报名表、策划书、视频按照评分标准打分(评分标准见大赛官网)。

6.决赛时间及地点:决赛时间拟定 2020 10 30 -31 日;决赛地点在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高铁校区,其他事宜详见网络赛后发布的决赛通知及官网。

五、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徐 勇 18805472571

许 超 15804740918

官网技术支持:田蒙恩 17564157037

大赛官方 QQ 群:1081710327

大赛官网:www.dasaia.com

邮箱:yuandongkeyan@163.com

地址:济宁市曲阜远东高铁校区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051


附件:关于举办“鲁南制药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 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