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71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明确职业生涯发展方向,11月26日,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在机电学院302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铨、临时工作组领导邵凯出席本次大赛,特邀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李静老师和学校职业生涯指导教师徐春华、葛文莹、袁源、王淑青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为主题,历经海选、学院初选、校级复赛后,共有7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由VCR展示、主题陈述、情景模拟三部分组成。每位参赛选手根据自身情况分析优势与劣势,并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等方面规划职业生涯,描绘人生蓝图。

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新能源2班明浩哲、模具2班田树轩、数控2班李昆静、大数据2班张浩迪获三等奖;2019级模具2班梁邦骏及自动化1班甘雨分获二等奖;2019级数控1班付继康荣获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在点评环节,特邀专家李静老师从仪容仪表、演讲表达、PPT制作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点评,充分肯定了学生及指导教师的付出和努力。

随后,王铨书记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向到场的评委老师、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并如数家珍地点评了每位选手的参赛亮点。同时,他向学生们明确提出五个发展要求:一是做一个生活人;二是做一个经济人;三是做一个技能人,四是做一个创业人;五是做一个合格的公民。最后,王书记祝愿所有同学都能找到自己的“诗与远方”。

本次大赛对加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竞争力和职业满意度起到了积极作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将继续加强在毕业、就业方面的引导教育,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推动学生投身制造建设,争当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