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招生就业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108

        103031日,首届山东省大学生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在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赛事之一。

首届医养健康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全党全国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的新举措,是加快推进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健康养老服务领域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有机衔接的催化剂,是引导储备创新创业型高校人才,组建创新能力强、技术高的师生双创团队,培育健康相关初创企业的平台的重要举措。来自全国14个省份、71所参赛院校的近1200支参赛队伍、5000余参赛项目展开了为期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创意组、创新组、创业组、防疫专项双创组、防疫专项竞技组一等奖58个,二等奖123个,三等奖265个。

在近1200支本专院校队伍中,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董相波、李昊等老师指导参加的4个项目在5000多个项目中表现突出,共斩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另有四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中疫情防控竞技组学生发挥超常,在众多医学本专院校专业医学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此次比赛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师生共组织参加了创新、创意、防控竞技3个组别的赛项,共组织申报了30个项目,其中无人机测温仪项目获得防控竞技组一等奖第二名,小智分类垃圾桶项目获的创新组的一等奖第四名,小荷开放实验室和东夷渔盐文化两个项目获得创意组二等奖。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掀起更高的医养健康创新创业热潮,尽快推进项目的落地,加速产学研的融合发展。